close

晚自習之前看新聞上有了從上空拍的震后地面全貌。
想想,可能會是你們拍的呢。
因為你今天上午動身去了災區。晚上打電話你也告訴我,今天飛了好幾次呢。
你不知道昨晚我在回家的路上聽說了這件事之后哭個不停吧。
從那時起我才感覺千里之外的自己與這次天災很近很近。

有時我們終究是以局外人旁觀者的身份去注視那些就發生在身邊的災難。遇難人數增加,我們同任何一個外人一樣去捐款,看到新聞、照片時難過得流淚,看到救出的人來也認為我們的政府很有力很強大。
但對于那些失去了什么的人們來說呢。可能那時,所有的學生都在上課。可下一秒就有一些人被壓在廢墟之下,而我們就被疏散到操場。下一秒就有一些人頓時斷送生命,而我們經歷了晃動還能感受到自己比平時更強烈的心跳。他們可能失去自己,也可能在還未覺察時已經失去了親人朋友,失去了他們的大部分世界。他們很有可能是同我們一樣讀書,準備考試,每天抱怨一些小小的不滿,霎時就變成了無家可歸的,孤兒。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震中不在汶川,而是在北京西北方向這個小縣城呢。
那么我們此刻也會在坍塌的建筑物中,我們在乎的人生死未卜。

想到這里,我多少能夠體會他們的心情。
那不是我們坐在電腦前看一看那些數字圖片,喝著飲料指著屏幕說“哎呀好難過啊”,臉上敷著面膜按動手機發送捐款短信,所能真切感受到的心情。
我知道災區的人已經瞬間與我們隔絕成了兩個世界。

聽說,你們今天拍得很成功。
天氣變得好些了。
那些叮囑了千萬遍的話語讓我覺得蒼白而又無濟于事。
在那里,要好好的,要保重。
我無心把自己的擔憂架得高高的,去堆砌一些華麗的字句。
只是單純的在祈愿,平安的,早些回來。

我希望每一次用力閉上眼睛再睜開時,電視上那些道路上的尸體就會消失。
告訴我是一場陰暗而綿長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da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